当前位置:

广开门路 湘潭岳塘工商积极推动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何蔚 兰小利 曾璐 编辑:杨洁 2013-07-23 10: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塘站7月23日讯(分站记者 何蔚 通讯员 兰小利 曾璐)今年应届毕业大学生黄宣富来到湘潭市工商局岳塘分局注册大厅,高兴地领走了“湘潭立信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7月22日,他告诉记者,没想到拿到营业执照这么快,算是给自己的事业添了好彩头。

  黄宣富和刘学文是今年应届毕业生,本科主修计算机专业,毕业后,他们选择了自主创业。“但我们从未开办过公司,对于相关公司设立需准备的材料并不熟悉。”黄宣富说,他们找到了岳塘分局注册股负责人求助。按照相关程序,两人迅速地拿到了营业执照。

  今年以来,根据国务院“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和湖南省工商局《关于推进全民创业的若干措施》相关精神,岳塘工商分局通过政策扶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积极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记者了解到,岳塘工商分局和各工商所建立了“绿色通道”,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兴业提供开业指导、注册登记、跟踪服务等“一条龙”服务,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登记、发照。另外,还放宽了创业领域,鼓励高校毕业生创新经营,也就是说,对高校毕业生申请从事《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没有列入的经营项目,可以灵活核定能体现其行业和经营特点的经营范围。

  此外,该局还拓宽了高校毕业生创业兴业出资方式,鼓励高校毕业生依法以知识产权等非货币方式评估作价出资,支持以不需要办理权属登记的自有技术作为公司股东的首次出资。放宽了对高校毕业生创业兴业的住所(经营场所)限制,降低高校毕业生创业兴业难度。不仅如此,该局还减免了高校毕业生创业兴业相关费用,降低高校毕业生创业兴业成本;加强了高校毕业生创业兴业的行政指导,规范高校毕业生市场经营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