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今夏旱情严重 10万人畜出现饮水困难(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跃 钟明锋 编辑:康晓乔 2013-07-23 16:16:27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岩口铺镇开裂的秧田)

(邵阳县塘田市镇白石村农作物大面积枯死)

(邵阳县黄荆乡水库干涸,人畜饮水困难)

(邵阳县防汛抗旱服务队工作人员在少数未干涸的泉眼抽水灌溉)

(邵阳县防汛抗旱服务队工作人员正在准备抽水抗旱)

(群众排队等待送水车辆分发生活用水)

  红网邵阳7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勇跃 钟明锋)7月23日上午,笔者从湖南省邵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止22日,邵阳县因旱情严重,致使32座水库山塘干涸,9.87万亩农作物绝收,4万人、6万头大牲口出现饮水困难。
  
  近一个月以来,邵阳县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持续高温少雨,已出现了自1998年以来最为严重的夏秋干旱。全县25个乡镇场各种农作物都出现了严重的旱情,造成10万人畜饮水困难。据统计,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63万亩,其中水稻受灾面积29万亩,旱土作物受灾面积34万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5亿元。
  
  自严重旱情出现后,邵阳县干部群众全力抗旱,防汛抗旱服务队深入各乡镇场指导帮助农户取水抗旱,并开车送水到饮水困难的村组,力争将损失减少到最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