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外语系“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再别花垣机司村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彭虹 编辑:高芹 2013-07-23 16:57: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机司小学麻校长,全体志愿者与在运动会中变现优秀的孩子们的合影)

(在文艺汇演中初中班学生表演溺水后怎样救助同伴)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花垣7月23日讯(通讯员 彭虹)7月15日,长沙医学院外语系“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还湖南省花垣县吉卫镇机司村小学举办了一场全民参与的文艺汇演,并以此为本次支教活动画下圆满的句号。由于本社会实践团已是第二次来机司村支教,志愿者们跟同学早已打成一片,跟机司村各领导也是分外亲切,因此文艺汇演进行的很成功很顺利。
  
  文艺汇演中节目多种多样。学前班的《歌曲串烧》,小学班的载歌载舞《三只小熊》,还有绕口令《出门打枣》,初中班的诗歌朗诵《再别康桥》与医学急救表演《心肺复苏》等等,最后以全体志愿者合唱《同一首歌》来结束文艺汇演。而后后颁奖环节。主要是为在7月12号举行的运动会中获奖的参赛选手与在上课期间表现优异的同学们颁奖。除了奖状还有各类学习用品作为奖励来鼓励孩子们。在这片大山中,没人会拒绝这些奖品也没人会拒绝这些奖状,因为他们比任何人都需要鼓励。
  
  十天支教期间,本社会实践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践行“医学与人文相通、博学与专精兼取、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教育思想,弘扬“厚德、博学、储能、求真”的校训精神。我们的队伍不仅仅只有英语专业生,还有口腔医学专业,临床医学,工商管理,并且同行的两位指导老师也是各发所长,以自己最大的力量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予孩子们关爱,教授他们在短时间内能消化的知识。每天的课程,每日家访,每日会议,志愿者们集思广益把每个不足挖出来及时纠正。
  
  十天可能时间不长,有些同学的脑子里可能还没形成一个关于支教的轮廓,有些同学可能已经开始感悟他们未来的大学或者生活,有些志愿者已经开始感慨大山上的生活简单又幸福。活在当下,我们都应该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敢于相聚敢于离别。
  
  机司村小学是长沙医学院外语系定点支教小学,每年的寄托便是这片大山。不知明年来这里的大学生又会是怎样的感悟。虽然支教时间已结束了一个星期,心里对这片土地对这片有朴素风土人情的大山尽是不舍。有一位同学发来短信说:不管你们能不能想象,在这片大山会一直有一群孩子在等着你们,等着你们来支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