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3“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启动 贫困大学新生可报名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刘娅 宋显达 编辑:王娉娉 2013-07-23 19:2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记者 廖洁 通讯员 刘娅 宋显达)7月23日,2013“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正式启动,湖南省慈善总会出资100万元,继续联合湖南经视、潇湘晨报开展“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资助2013年本科前三批录取的(即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免学费的大学学生不在受助之列)城镇、农村低保(特困)户子女或者孤儿,资助标准为一次性资助3000-5000元。
  
  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新生可拨打潇湘晨报呼叫中心96360报名,初步审核后登录湖南慈善网(http://hunancs.mca.gov.cn)下载打印《2013“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后,将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低保证复印件或民政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材料一起邮寄到长沙市韶山南路258号潇湘晨报社省内新闻中心爱心助学小组收。助学名单按照不重复资助的原则,通过初步筛选、审查后,在湖南慈善网等媒体公示一周,最后确定资助名单。
  
  捐赠热线:0731-84502283,84534860。所有捐赠款将全部用于对贫困大学新生进行资助,详细情况在湖南慈善网公开,接受捐赠方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项目透明、高效。
  
  接收账户
  
  户名:湖南省慈善总会
  
  账号:582057360949
  
  开户行:中国银行长沙市东风路支行
  
  附件: 需要帮助的部分学子名单

 

性别

考分

录取学校

 

家庭情况

 

586

湖南师范大学

湘乡市中沙乡小洞村四组

父亲患鼻咽癌七八年,妈妈外出打工照顾全家,生活困难,属于低保家庭。

 

597

湖南师范大学

湘潭市岳塘区荷塘乡双埠村新塘组

父母离异,跟随爷爷奶奶,父亲一起生活,父亲患有精神分裂症,长期服药,爷爷奶奶年老多病,昂贵的学费使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低保家庭,特困家庭。

 

578

湖南大学

衡阳市衡阳县石市乡大里村唐老屋组

家住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母亲病逝家中欠债几万元,父亲身体不好不能干重体力活,生活十分苦难。

 

501

湖南农业大学

邵阳洞口县高沙镇居民组茶铺茶场八角山社区

父亲身患尿毒症失去劳动能力,母亲骨质增生失去劳动能力,家里生活十分困难。

肖行诚

545

东北大学

邵阳市武冈县邓元泰镇木瓜村3

父亲病逝,母亲离家出走多年无音讯,一直跟随爷爷长大,现在爷爷已经80多岁,家里无生活来源,一直依靠救助生活,非常困难。

 

568

四川大学

岳阳市楼区岳阳楼街道北门社区

父母均是下岗职工,母亲高度近视,几乎失明,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活,生活十分困难。

张清波

554

大连医科大学

常德石门县皂市镇廖家坪村6

家里三口人,母亲属于智力残疾生活无法自理,父亲没有文化,本来靠打零工维持生活,现在要照顾妻子根本没有办法外出工作,目前居住在民政部门修建的“爱心房”。是低保对象,家庭生活非常困难。

罗安邦

578

东南大学

张家界市桑植县澧源镇文昌街居委会小街组

父母无固定职业,父亲因胃出血、肠梗阻不能干重活,全家靠妈妈当清洁工维持生活,属于低保对象。

 

580

湖南师范大学

张家界慈利县三官寺乡5

父母年龄接近60岁,身体很差,都是靠药物维持生命,该同学高中三年一直都是靠爱心人士资助才能完成学业,家庭十分困难。

钟为敏

589

武汉大学

张家界桑植县走马坪乡向家坪村涂家湾组5

家庭人口4人,父亲智力障碍,母亲右手残疾,家里除了农活外无任何收入,还有弟弟在读书,生活特别困难。

冯力全

627

北京邮电大学

沅江市三眼塘镇龙浃六村民组六组

家庭主要收入全靠农作物的收效,父母务农,家庭生活困难。

 

560

湖南中医药大学

益阳市资阳区汽车路街道南岳宫社区

父母无固定收入,且父亲身患多种疾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家庭生活主要来源靠低保和亲属资助维持,生活困难。

涂晗琦

608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资兴市唐洞乡五村二十一组

父亲早年去世,家中有老人仅靠母亲一人供养,属于低保家庭,生活非常困难。

吕小芳

558

南华大学

永州市零陵区邮亭圩镇拱桥村10

父亲精神病,母亲脑膜炎后遗症,住破瓦房,靠爷爷奶奶种田生活,属特困户。

米玉莲

559

南华大学

怀化市辰溪县黄溪口镇双溪村8

父母因病无劳动能力,全家四口人只有一间住房,经济拮据,家庭条件十分贫困。

李林春

585

湖南师范大学

怀化市通道县牙屯堡镇甲田村五组

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靠打临工维持生活,身体都不好,妹妹读高二,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徐文婷

668

清华大学

娄底市娄星区乐坪办事处蜜蜂居委会十三组

父亲下岗,身体很差,母亲无固定工作,还有年迈的奶奶需要照顾,家里四口人仅靠母亲打临工维持生活。

 

580

中南大学

娄底市双峰县花门镇明星村塘新村民组

父母年岁偏大,无固定职业,有残疾和多种疾病,家中经济非常困难。

杨云风

607

江西财经大学

湘西州泸溪县武陵镇城南社区三小组宿舍

父亲下岗、母亲患胸腺鳞癌,姐姐在外打工,生活很困难。

 

558

南方医科大学

龙山县民安街道

父母无固定职业,母亲脑瘤,弟弟患脑膜炎,是该县特困家庭。

总人数

2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