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发改委核准益常高速大修项目 明年5月动工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李艳华 2013-07-23 21:4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记者 刘玉先)运行13年多的长张高速公路(益常段)即将迎来大修,届时水泥路面也将提质升级为沥青路面。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正式核准益阳至常德高速公路大修工程项目,同意对益阳至常德高速公路实施大修工程。项目计划明年5月开工,10月完成。
  
  项目由湖南益常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担任项目法人,在原有道路基础上进行改造,线路起于益常高速公路资江二桥以北处(桩号K76+000),止于益常高速公路常德檀树坪(桩号K149+083),改造线路全长73.08公里。
  
  项目总投资估算为7.79亿元,改造范围包括:主线、互通匝道及服务区进出车道路面,防护及排水工程,桥梁加固及桥面,跨线设施,安全设施,机电工程等。
  
  益常高速维修期间是否如长益高速一样,全线按半幅全封闭施工,半幅双向通行的大原则进行通行?对此湖南益常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一熊姓负责人表示,交通组织方案还没有最终确定下来,一旦确定下来将即时向大众公布。
  
  益常高速公路为G5513长张高速公路的一段,是湖南省公路网规划“二纵四横”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于1999年12月建成通车,通车10多年来,大量超载车辆的通行造成了既有路面的严重破坏,桥梁、涵洞等构造物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害,车辆运行速度、行车安全性与舒适性逐年下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