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三下乡”暑期实践团组织学生开展团队心理辅导

来源:红网 作者:旷小丹 编辑:高芹 2013-07-24 15: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桑植7月24日讯(通讯员 旷小丹 乔露谊)7月23日下午,湖南师大数计院赴张家界桑植县芭茅溪暑期实践团组织学生开展团队心理辅导,本次心理辅导由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的张队员负责。
  
  张队员带领学生们由“价值拍卖”的小游戏逐渐引入课堂。假定每个学生手中有5000元(道具钱),代表一个人一生的时间和精力,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对人生的理解随意竞买下表中的东西。每样东西都有底价,每次出价都以500元为单位,价高者得到东西。
  
  熟悉规则后,同学们开始了竞拍。在对“每天都能吃美食”的拍卖中竞争显得非常激烈,而在对“孝心”的竞拍中最高价达到了4500,覃同学以近乎全部的道具钱买下了“孝心”,同学们在活动中玩得不亦乐乎。这时,张队员将话题一转,开始进入讨论交流环节。通过“你是否后悔你买到的东西”“争取过来的东西是否是你最想要的”等提问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重新审视自己的价值观念。
  
  此次团队心理辅导主要为了帮助学生体验和澄清自己的人生态度,并在竞拍过程中学会抓住机会,不轻易放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