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赴郴州三下乡团队开展趣味数学竞赛(图)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济彬 吴小燕 编辑:刘飞越 2013-07-24 15: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桂阳7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济彬 吴小燕)7月24日上午10:30,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赴郴州桂阳县洋市三下乡团队(以下简称“仰视”队)在洋市雏鹰少年宫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一次“洋市趣味数学竞赛”。
  
  开展此次趣味数学竞赛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体会到数学的趣味性,提高孩子们学习数学的兴趣,也给他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一些乐趣。这次数学竞赛的活动流程分为必答、抢答、风险题问答环节以及“最后一搏”,其中“最后一搏”是给孩子们5分钟的时间记忆公式,然后上台默写。

  此次活动的评分制度是以班级为单位,哪个班得分最高的获胜。活动进行时,孩子们都很认真地拿着纸笔计算,三班的邓崇鑫同学更是一口气为班级赢得50分,赢来一片的喝彩。
  
  毫无悬念,三班获得了第一名,就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洋市趣味数学竞赛”宣告结束,孩子们既有点开心又有点不舍地离开了活动现场。在所剩不多的三下乡日子里,“仰视”队还会举办更多这类有意义的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