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南北“主动脉”即将全程动工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廖浩江 郑树平 编辑:刘飞越 2013-07-24 16: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7月24日讯(通讯员 廖浩江 郑树平)近日,笔者从湖南省隆回县公路局了解到,今年下半年,S219线隆回段(花门至金石桥)将全程动工改造。其中,六都寨至荷香桥段纳入省道大中修改造计划,8月初即将动工,11月可改造到位;金石桥至六都寨段则被纳入路网改造计划,6月下旬已全线开工,预计2015年将改造完成。
  
  S219线从南至北贯穿大半个隆回,既是连接金石桥和桃花坪两个经济中心的“致富路”,更是承载十多个乡镇几十万群众出行的“生命线”。该线北面“六金公路”1996年实施砂改油,已服役17年;南面“花六公路”改造于2003年,服役10年,且系民工建勤工程,建设时并未达到验收标准。近年来,沪昆高铁建设致使超载重车陡然增多,全线不堪重负,破损严重。2012年,隆回县公路局积极争取,完成了花门至荷香桥11.25公里的路面大中修改造。今年,余下路段将分段全程改造。
  
  “金六”公路路网改造工程全长35.4公里,新建路面为炒砂路面,“金六”主线路基宽度将增至12米,富石庙至司门前支线路基增至10米。工程需新征用土地648.45亩,需拆迁房屋112座,总投资估算约2.26亿元。目前,改造的征地、迁坟工作以及边线、中线的测量和初步定线工作已全面完成,已于6月下旬全线开工。预计两年完工。

  “花六”公路荷香桥至六都寨段大中修改造全长17.058公里,工程将对现有路面坑洼、沉陷处进行补强修复,并分层铺设水泥稳定沙层、沥青封浆层和细粒式沥青混凝土层,确保打造出高品质干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