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大“三下乡”义务支教结业典礼感动连连(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杜婷 编辑:高芹 2013-07-24 16:14:38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表演了手语舞蹈《感恩的心》)

(志愿者播放的视频让孩子感动得哭了)

(孩子们收到了第一堂课拍摄的“感恩照片”)

(志愿者和所有同学合影留念)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24日讯(通讯员 杜婷)一首《感恩的心》,一堂堂妙趣横生的课,一张张稚嫩的笑脸,一段六分钟的视频渲染了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三下乡”义务支教主题班会暨结业典礼的感动氛围,小朋友们红了眼眶,抬起头哽咽地说道:“哥哥姐姐,你们不要走好不好。”看着小朋友扯住的衣角,志愿者们都忍不住别过了头。7月21日,小沙江镇文明学校的操场上坐满了学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三位指导老师、文明学校曾老师出席,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班会。
  
  中班手语歌《感恩的心》汇报演出后,宣传组志愿者杨泽平将第一天“感恩”课拍摄的照片发给学生。“爸爸,祝你身体健康。”“爸爸妈妈辛苦了。”小朋友们写在黑板上的话语用照片来表达心声。杨泽平说:'无论走多远,不忘父母恩'。我们希望通过照片的形式,教会小朋友学会感恩,把这份感动保存下去。”
  
  “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相信未来,热爱生命。”这是大班的孩子们在高声地齐声朗诵《相信未来》。他们铿锵有力地声音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由心底发出的声音为我们描绘出了一幅关于未来的美丽画卷,相信自己,相信别人,相信未来。
  
  “你们能来真的是太好了。”文明学校后勤负责人曾老师对记者说道,“感谢志愿者带给我们这里的孩子一个新的窗口,让他们看到了一个新世界。”
  
  小班同学杨珏的妈妈拉住志愿者的手说道:“感谢你们千里迢迢来我们山区支教,教会了我的孩子很多知识。”杨妈妈表示,经过七天的学习,小杨珏胆子变大了,对学习的兴趣也提高了。
  
  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三下乡”义务支教旨在激发学生对学习的兴趣与对未来的憧憬。启发学生回报家人、社会、国家,在奉献的过程中学会如何实现中国梦,在快乐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