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岁女孩被货车压住双腿 醴陵妇幼出手拯救女孩

来源:红网 作者:黄鹏 漆生生 编辑:刘飞越 2013-07-24 21: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7月24日讯(通讯员 黄鹏 漆生生)2013年7月23日上午9时许,106国道靠近泗汾二中处发生了一起车祸,一名10岁左右小女孩的双腿被压在一辆小四轮货车下面,鲜血流了一地,现场惨不忍睹,女孩的生命危在旦夕。热心市民拨打了湖南省醴陵市湘东医院的急救电话,但对现场急救却都束手无策。很快围观群众越来越多,造成了该路段百余米的拥堵。
  
  当时醴陵市妇幼保健院的救护车刚好从船湾接孕妇回城,前面堵得长长的车队让家属和医务人员都很着急。随车的妇产科医师李莹便下车查看,当看到地上的小女孩仍在痛苦呻吟,血流如注时,医务人员的神圣使命和救死扶伤的责任感让李莹医师作出一个果断的决定:想办法拯救女孩的生命!李莹医师马上和家属沟通并征得同意,合力把小女孩搬到救护车上,护士立即给女孩进行了止血、输液等急救措施。
  
  车道恢复畅通后,救护车拉响警灯,加足马力,往城区方向疾驰而去,全车的人都揪着一颗心,为拯救女孩的生命争分夺秒。急行7分钟后,与湘东医院3999急救车迎面会合,顺利完成了交接手续,为女孩争取了宝贵的营救时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