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毕业生沉溺网吧 无钱用持刀抢劫被逮捕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亮 梁飞舟 编辑:杨洁 2013-07-25 12:5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25日讯(通讯员 刘亮 梁飞舟)吴某大学毕业后,因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沉溺网吧花光了身上的钱,即持刀抢劫刺伤他人,抢得一台苹果手机和900余元现金等物。7月25日,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吴某依法批准逮捕。
  
  经查,现年22岁的吴某系湖南省茶陵县人,2012年毕业于一家科技信息学院机算机系,曾在长沙一家网吧打工。2013年6月到株洲租房找工作,因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工作,吴某经常在网吧度日。
  
  据吴某交代,2013年7月7日13时许,吴某准备去租房附近的网吧上网,因口袋里只有十几元钱,便从自己的行李箱里找了一把水果刀带在身上,打算找机会恐吓一些上网的小孩子或学生,或者用刀子逼迫他们拿点钱用。从中午13时许,吴某一直上网到深夜零时许,因身上的钱都上网花光了,吴某才出了网吧。吴某在附近没找到有上网的小孩和学生,估计恐吓小孩和学生也拿不到什么钱,遂想找个偏僻的地方寻找单身女性抢点钱用。
  
  吴某往株洲市石峰区冶炼厂生活区方向行走了十来分钟后,遇到一个30来岁的妇女提着手提包往前走,吴某等其走到自己身边时迅速靠过去用刀架住该妇女的脖子逼其交出钱财,该妇女受惊后呼叫。在抢劫中,吴某为夺得手提包,用水果刀刺伤该妇女多处,抢走手包后跑离现场。受害人一边呼救一边追赶,但未能追上。吴某抢得的受害人包内有现金人民币900余元、黑色苹果手机一台及配件、银行卡等物若干。经路上行人当场报警,公安机关侦查后于2013年7月12日将吴某抓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