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为“有创意无背景”的“小微”开绿色融资渠道

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 作者:李丹 编辑:王娉娉 2013-07-25 14: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湖南频道长沙7月24日电(记者李丹)由长沙市政府主办的2013长沙金融服务节暨“芯动芙蓉“金融服务季23日在长沙启动。活动将为本土小微企业设立“小微金融”超市,呈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最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向企业推荐绿色融资渠道。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为期四个月的金融服务节以“阳光融资、合法理财”为主题,将聚焦本地一批符合国家、省市产业政策、处于创业期或成长期,有创意、有项目、无资金、无背景支持的本地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通过融资需求摸底和有效对接,解决他们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瓶颈问题。

  活动期间,长沙各区县(市)小微企业集中的园区、商圈与市场将举办银企对接会,让企业主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利的金融服务。此外,还将举办“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月”等专场活动,开辟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专栏,对民众进行知识普及。

  融资难一直困扰着小微企业。据不完全统计,当前长沙地区有4.3万家中小微企业,贡献了70%至80%的地方经济生产总值,解决了逾80%的就业,其中许多企业有潜在的融资需求。有些企业不熟悉银行贷款政策和流程,求助于民间贷款机构。有金融业人士保守估计,当前长沙的民间借贷规模过千亿元,民间借贷快速发展的背后,潜藏着利率成本高企、非法集资的风险。(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