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公安迎来暑期办证高峰 启动应急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周松万 黄顺燕 编辑:杨洁 2013-07-25 15:0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7月25日讯(通讯员 黄顺燕 周松万)7月25日上午,郴州临武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窗口大厅人头攒动,前来办理二代身份证和出入境证件的市民络绎不绝。
  
  办证民警介绍,仅昨天(7月24日)一天,大队就为群众受理各类办证申请200余人次,现场接待咨询60多人次,电话接受咨询90多人次。
  
  6月份以来,随着中、高考结束及暑期的来临,该队进入办证申请高峰。每天前来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的群众多达数十人,办理二代证的平均每天达到了140余人次,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其中二代身份证增幅高达40%左右。
  
  面对办证高峰,该队启动了应急办证机制。一是制定办证行为规范工作责任制,坚决杜绝“办关系证、人情证”等不良现象的发生,二是建立按号(叫号)依次排队办证的工作机制,同时在办证人多的情况下安排专人引导办证群众有序排队,最大限度地提高受理速度,减少申请人排队等待时间。力争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民警提醒办证市民:办理二代证申请业务时记得带齐本人身份证、户口簿等所需资料,并尽量避开办证高峰期;而办理出入境业务的群众可在互联网上登录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网网站(www.hncrj.gov.cn),点击“出国证件申请网上预约”一栏,按照提示填写预约申请表格,申请人预约办理证件(包括电子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并在预约的时间段内携带打印后的申请审批表及户口簿、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临武县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正式提出申请,即可完成受理过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