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山界回族乡:运水车辆进村头 抗旱甘露撒心头

来源:红网 作者:张远远 李红艳 文贤成 编辑:刘飞越 2013-07-25 16:2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正在接水)

  红网专题:2013湖南防汛抗旱

  红网隆回7月25日讯(通讯员 张远远 李红艳 文贤成)“看,水车来了!有水喝了!”看着送水车驶进村里,湖南隆回县山界回族乡新栗村村民们喜笑颜开。7月25日大清早,村民已将水桶摆在村委会操场上,等待送水车的到来。
  
  新栗村地势较高,地质属卡斯特地貌,很难就地打井取水,今年入夏以来,持续40来天高温无雨,造成水源枯竭,近千名村民正常饮水得不到保障。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山界回族乡党委、政府立即行动,组织群众生产自救,并调度送水车运水入村,以解群众燃眉之急。
  
  “让百姓干旱之年有水喝,大旱之年有水拉,我们责无旁贷,”山界回族乡党委书记胡拥军说,“目前我乡正在动工修建安全饮水工程,工程完工后,将彻底解决全乡2万余人的安全饮水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