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开大学两支义务支教队进入龙山

来源:红网 作者:杨运大 郭天秀 易敏 编辑:刘飞越 2013-07-25 16: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龙山7月25日讯(通讯员 杨运大 郭天秀 易敏)7月21日、24日,南开大学两支义务支教队先后抵达湖南省龙山县石牌小学和贾坝乡岩门小学,这是该校连续4年在龙山县开展暑期义务支教活动。
  
  支教队共有23名成员,石牌小学的11名成员为南开大学哲学院的在读研究生,岩门小学的12名成员为应届在读大学生,他们将在支教点开展为期三周的义务支教活动。通过开展大学风景展、知识竞赛、趣味运动、朗诵演讲赛、书法绘画板报评比、广播体操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山区留守孩子的暑期生活,帮助孩子们打开另外一扇求知和了解外界的窗户。
  
  去年,支教队在贾坝乡岩门小学建立了南开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今年他们将在石牌小学建立又一个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志愿者们通过家访和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探索预防和解决农村学生在成长教育中的问题,引导他们树立梦想,并积极去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