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远大“天空城市”施工并未叫停 报建手续在办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3-07-26 09: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报道:远大回应“天空城市”工程被叫停传言:没有开工何来停工

  红网7月25日讯 据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消息 今天有消息称远大集团拟建的“世界第一高楼”——“天空城市”由于没有完成相关法定的报建手续,已被有关部门叫停。而在7月20日,远大刚刚在长沙望城区低调举办了基础开工典礼。对此,湖南卫视记者今天前往“天空城市”所在地和湖南省住建厅进行调查求证时发现,远大“天空城市”基础施工并未叫停,只是报建手续仍在办理中。
  
  以下是湖南卫视的播出实况——
  
  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沙望城区回龙村的“天空城市”建设工地,十多台挖机和翻土车正在热火朝天的施工着,奠基的石碑还在工地上,项目规划图也立在工地入口处,丝毫没有传言中的停工现象,挖机仍在轰轰轰地施工。
  
  “天空之城”建设工地工作人员说:“这是基础施工,前期工作。”他们表示,并没有接到停工通知。
  
  随后,记者来到远大集团,未得到进入公司采访的允许,只能在门外通过电话联系。
  
  远大集团工作人员朱琳芳称:“我们这两天不方便安排采访,我们报建所有的手续都有,我们施工都是合法合规的在做,并不是违规了。”
  
  据远大集团官网公布,天空城市总建筑面积120万平米,由一座220层、总高838米、建筑面积105万平米的主楼,4座3至7层总高23米、建筑面积3.5万平米的附楼及4层建筑面积13万平米的地下室组成。在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天空城市的规划高度超过了限制高度,已组织过几次专家论证,审查仍在进行。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正在进行建设部组织的超限的审查,目前还没发文。
  
  对于远大集团所称的报建手续齐全一说,省住建厅明确表示,建设审批没有完成,仍在进行中,但目前天空城市的建设工地正在做的土地平整工作属于前期施工,不在建设审批范围内。
  
  但是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昨天我们把市规划局和望城建设局的人叫过来询问了这个事,要他们依法依规,就是这个意思。”记者追问:“那报建了没有?”对方说:“哎,这个不用我说了沙。”记者再次追问:“是不是没有报建?”该工作人员说:“没有,应该是没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