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麻塘山乡“考官”亮剑助勤政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刘剑 回荣隆 编辑:王津 2013-07-26 09:3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站7月26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刘剑  回荣隆)近日,隆回县麻塘山乡党委政府邀请56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村组干部代表,听取乡机关各负责人的述职述廉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让干部在群众监督下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麻塘山乡不断健全述职评议机制,每半年举行一次述职述廉会,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村组干部代表当“考官”。 干部述职内容主要包括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创新性工作及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同时,该乡组织现场测评打分,对满意度低于60%的干部,要求其主动辞职。“开展述职述廉活动,就像一个紧箍咒戴在头上,时刻警醒我们要勤政廉政。”该乡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站长胡碧云如是说。

  该乡自实施述职述廉公开测评办法后,干部为民服务意识得到了显著增强,为民办事效率也大为提高,老百姓听到的是温言解释,看到的是甜甜笑脸,再也看不到敷衍了事的情形,下乡为民服务的多了。炎炎烈日下,该乡广袤的田间地头,到处活跃着干部们指导农业生产和抗旱保收的身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