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审核员诈骗新农合医疗款6万元 “铁饭碗”砸了

来源:红网 作者:旷巍 编辑:高芹 2013-07-26 16:0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山7月26日讯(通讯员 旷巍)身为公职人员却仍心存贪念,与他人合谋购买虚假发票资料骗得农合医疗补偿款达6万余元。2013年7月26日,湖南省衡山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身为县农合办下属某镇审核员肖某和其同伙杨某提起公诉。
  
  经查:2011年底,杨某找到朋友肖某借钱未果,之后两人在肖的办公室闲聊中萌发去购买假医疗发票到衡山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简称县农合办)报销骗取补偿款的念头。2012年2月至10月间,杨某利用肖某提供的李某和符某两人的身份证号码、病因、住院科室等信息,在长沙市某处购买了四套虚假的住院医药费用收据和住院费用清单、疾病诊断证明书等资料,并通过肖与县农合办的业务往来关系,两人在县农合办骗得医疗补偿款共计6万余元,所获补偿款均被二人平分。审讯中,曾衣食无忧的肖某对自己当时的一时贪念悔恨不已,不但落得身陷囹圄,而且手捧的“铁饭碗”也即将破碎。
  
  2013年7月19日衡山县公安局对肖杨二人执行逮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