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公管院青志协“三下乡”志愿者接受媒体采访

来源:红网 作者:董玥 编辑:高芹 2013-07-26 14:0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在支教地点龙洲小学接受了长沙晚报记者的采访)

(采访在结业典礼即将举行的热闹的氛围中开始了)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通讯员 董玥 何雨蒙)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到留守儿童问题,湖南师范大学公管院青志协赴长沙市岳麓区龙洞村,“为爱护航”暑期实践队于7月24日在支教地点龙洲小学接受了长沙晚报记者的采访。此次主要采访对象为“为爱护航”队队员何雨蒙、袁雪英,以及部分义务支教的对象。
  
  上午9:00左右,采访在结业典礼即将举行的热闹的氛围中开始了。首先,记者询问两位志愿者十五天来的支教情况,包括支教队的生活条件和上课情况。在两位志愿者就开设的课程问题回答后,记者在记录的同时也称赞课程种类之多,特别肯定了国学阅读课、手工课等课程,他表示“你们把这些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带给了这群孩子”。随后,记者采访了一年级的张敬杰和二年级的朱梦真。在回答了自己的基本家庭情况后,两个孩子以学生的视角介绍了上课学到的内容、表明对老师们的态度,朱梦真如是说:“我每天都会来,上课能学到很多东西。老师们马上就要走了,我很舍不得”。两位志愿者当场留下感动的泪。最后,朱梦真熟练的背诵《弟子规》展示了此次义务支教国学歌曲课程的成果。在了解到接下来的结业典礼中有学生们的精彩演出后,记者表达出浓厚的兴趣和期待。
  
  将近10:00,此次长沙晚报记者对“为爱护航”队的采访已接近尾声。当记者问两位队员进行此次义务支教的目的时,袁雪英表示“我们的目的很简单,只是为了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让这群孩子多一点关爱,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