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赴桑植县芭茅溪暑期实践团组织小记者团进行采访

来源:红网 作者:旷小丹 编辑:高芹 2013-07-26 14: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小记者在认真记录被访者的回答)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桑植7月26日讯(通讯员 旷小丹 乔露谊)7月25日中午,张家界桑植县芭茅溪小学各班教室内一片热闹,各班留一部分同学在教室内表演或游戏,另一部分同学则由班主任带队到别班的教室“游园”参观,而跟随“游园”学生一起的,还有该校夏令营学生成立的“小飞鸽”记者团的小记者们。
  
  该记者团由湖南师范大学赴芭茅溪暑期实践团成立于暑期下乡的第一天,配合当时举办的小记者模拟堂活动选举而出。小记者团共有17名成员,成立后,活动负责人旷队员对小记者们进行记者相关知识的培训,并组织小记者们进行采访实践。至今为止,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已对暑期实践期间举办的“趣味运动会”、“演讲比赛”等六个活动进行过采访。
  
  “火山姐姐,你们班游园的主题是什么?”
  
  “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个主题?”
  
  “这是什么游戏?怎么玩啊?”
    
  看着小记者们一副认真的模样,活动负责人旷队员表示:“一名优秀的记者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良心,我希望孩子们能早一点接触到记者这一职业,多关注国家时事,以一颗正直的心待人待事。”
  
  虽然实践团的支教活动还有一天就结束了,但小记者们还未停止行动,他们的最后任务是对实践团全体17名队员进行一次专访并撰写专访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