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树达学院“三下乡”志愿者文艺汇演圆满成功(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卉娟 编辑:高芹 2013-07-26 14:0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观众)

(看湾塘学子的少年风采)

(学生自发组织排练献给支教老师的节目——《感恩的心》)

(学生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手链给领导老师戴上)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龙山7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卉娟 石正浩)7月25日晚上18:30,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赴湘西龙山暑期社会实践文艺汇报演出在湾塘中学田径场正式上演。莅临本次汇报演出的领导嘉宾有龙山县人大副主任黄孟莲,树达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兵,湾塘乡党委书记黎明,湾塘乡乡长向青松,树达学院学工办主任周子虬,树达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谢忠柱等领导老师。
  
  首先,充满青春气息的开场舞瞬间点燃了全场气氛,场上的学生与场下的老师踩着跃动的青春节拍,舞动着属于你我的青春,活力四射。
  
  其次是向兵书记讲话。他在讲话中说道:“作为一个湾塘本地人,我的学生能来到我的家乡支教我感到非常自豪和感动。”黄孟莲副主任在随后的讲话中说道:“感谢师大树达学子来到湾塘中学支教,为人民、为社会服务,主动要求到基层锻炼,奉献青春,很好的展现了当代学子风采,也请湾塘中学的学生不要忘记树大学子给予的帮助和关怀。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帮助,促进山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随后便是精彩纷呈的汇报演出节目。本次晚会共有十个节目,何婷老师与15个学生共同表演了音乐剧《DoReMi》,小小的音乐剧却有着大大的魔力,简单的旋律与歌词让台下的观众感受到了英语的趣味性,台上台下的同学们更是沉浸在英语的欢快学习之中。
  
  欢快的歌舞之后是激昂的朗诵——《少年中国说》。“中华之责任全在我少年”,在唐帅老师的指导下,原本一口地道的龙山普通话的同学们也改变了口音,虽说没有达到专业朗诵的水平,但是也字正腔圆,有模有样。老师们在孩子身上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小合唱《瑶山夜歌》特色十足,民族风味浓郁。领唱的是一位初二的女生和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贺明亮老师用美妙的音符弹奏出轻柔的旋律,孩童用童真、纯洁、空灵的歌声来抒发少数民族儿女的情感,美妙的歌声在龙山的山水之间晕染开来。
  
  老师们的诗朗诵《我的中国梦》将书生们的风华正茂展现得淋漓尽致。晚会随着月亮的升起也慢慢进入了尾声,湾塘中学的孩子们自发组织的手舞表演《感恩的心》深深的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舞台上的小舞者们眼泪夺眶而出,台下的观者们亦是热泪盈眶,脉脉深情溢于言表。
  
  最后师生手牵手一起演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将全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十五天积聚的师生情,在此刻汇聚成最动人的旋律。学生更是将自己在手工课上学到的本领展现出来,把自己亲手制作的手链给领导,老师和家长戴上。心手相牵的温暖感染着台下的每一位观众。
  
  19:30,晚会圆满结束。在奉献中收获,在实践中成长。树达学院的实践队员们用真情、真心在湾塘中学的土地上播散爱的种子,他们在奉献中收获满满的师生情,亦在社会实践、基层锻炼中成长,成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