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断绝父子关系后盗走房产证 冒充弟弟身份卖掉老爹房子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迎胜 姚小雁 编辑:刘飞越 2013-07-26 15:2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26日讯(通讯员 刘迎胜 姚小雁)7月26日,利用父亲的住房,假冒亲弟弟和父亲卖房实施诈骗的黄某,被湖南省株洲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家住株洲的黄某现年36岁,没有固定工作和经济来源,不时向亲友借贷以供花销。在今年初,因事与父母闹矛盾,在众亲友见证下与父亲断绝父子关系。5月的一天,黄某到株洲县城用原持有的钥匙打开父母住房清理衣服准备离开,见到父母在外做事长期未回,便打起了歪主意,想把父母的房子卖掉弄点钱。于是黄某趁机拿走父母的户口本、身份证、房产证,冒充弟弟身份到房产中介发布售房信息。该套房子位置佳,出售价格相对便宜,几天后便被受害人贺某看中。为了取得买主信任,黄某特找来一名长相、年龄与其父亲相近的人冒充“参与谈价”。经协商,黄某与受害人贺某达成21.8万元出售口头协议,并在两天后就已付给现金18万元,商议余款3.8万元在办理完所有手续后付清。
  
  因房产是黄某父亲所有,5月22日,黄某假造了其弟弟的身份证和一份其父委托代卖房屋的假委托书,冒充弟弟约受害人贺某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不料准备办理过户手续进行司法公证时,公证人员发现其委托书公证公章有问题,经核实确认为假造。黄某假装受冤的样子,怒冲冲离开,房屋过户手续未能办成。直至5月底,当受害人贺某与真房主相见时才确认上当受骗。
  
  案发后,黄某仍不知悔改,将假造其弟弟的身份证,父母的户口本、身份证及该套房子的房产证销毁,骗得的18万元用于大肆挥霍。父母怒其不争,一想到房子被卖掉无处栖身的后果,坚决要求追究黄某的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