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湘行未来”队三下乡活动精彩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湖师大湘行未来 编辑:高芹 2013-07-26 17:3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汨罗7月26日讯(通讯员 彭露)7月23日,湖南师范大学赴汨罗暑期社会实践团于汨罗市屈子祠镇中心小学举行结课仪式,到场人员有该小学校长欧阳正海、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
  
  “湘行未来”是该队的队名,取“相信未来,携手并进”之意。据悉,该队伍于11日下午抵达中心小学,并开始准备招生及授课事宜,13日招生并开始上课。在行课期间,队员们还做了关于农村垃圾处理情况的调研活动,调研主要以问卷和走访的方式进行。与此同时,队员们开展了梦想寻访活动,采撷征集“百姓梦想”。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当地的孩子相处融洽,带领他们进行趣味性游戏,用不同于传统课堂的方式授课。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孩子的特点,队员们还对部分学生进行了家访。笔者了解到,在这十天里,队员们要自己做饭,住宿条件也稍显简陋,他们就在那艰苦的环境下紧锣密鼓且井然有序地开展着各项活动。
  
  屈子祠镇是一个较为落后的小镇,当地的消息相对封闭,教学设施及教育水平都相对落后。此次志愿者的到来,宣传了“中国梦”理念,把文明新风带到农村,同时也将先进的文化知识传播到农村中去,协助培养新型农民、提高农村人口素质。23日上午,孩子们用稚嫩的歌喉唱着《感恩的心》、《爱》等来表达自己对志愿者的喜爱与感激。“我们都很喜欢你们,我们一定会想你们的。”有孩子如是说。家长和孩子们都表示希望支教的时间能延长,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来此。志愿者们也流下行行热泪,很不舍得当地的活泼的孩子。
  
  7月24日,“湘行未来”的队员们去到当地的敬老院,陪他们聊天、唱红歌,为他们带去温暖。
  
  7月25日,湘行未来所有队员与接收地校长进行了总结与评价会议,唐彦波校长对湖师大的志愿者们作出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
  
  至此,“湘行未来”的暑期社会实践全部活动圆满落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