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环保联合会到新宁开展“环境普法下基层”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忠安 编辑:王津 2013-07-27 10: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吕克勤(右)与罗伟(左)为湖南省护鸟营新宁候鸟保护站揭牌。(周忠安 摄)

图为中华环保联合会一行在麻林乡黄沙村寨子背合影。(周忠安 摄)

  红网新宁站7月27日讯(通讯员 周忠安)7月25--27日,中华环保联合会深入到新宁开展“环境普法下基层”系列宣传活动,为麻林、崀山两个乡镇的500余名群众宣讲和普及环境法律知识,提供环境法律咨询和服务。中华环保联合会秘书长顾问、空军雷达学院原院长、少将吕克勤,中华环保联合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马勇,省环保社团联合会理事长何建军,邵阳市环保局副局长李忠生,市林业局纪委书记周衡,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罗伟,县人大副主任王瑞虎等参加了宣传活动。

  “环境普法下基层”活动是中华环保联合会响应共青团中央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号召,于2012年启动的环境维权公益项目。2013年,“环境普法下基层”活动主要聚焦于我国西部,以贵州、四川、内蒙、甘肃、青海、广西等西部六省的县级区域为宣传阵地,湖南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成为候鸟迁徙和栖息的重要地区,地处雪峰山脉和越城岭山脉交汇的新宁县是候鸟迁徙的主要通道。

  中华环保联合会一行分别在麻林、崀山两个乡镇开展了环保法律讲座。中华环保联合会秘书长顾问吕克勤在活动致辞中就环保立法、环境宣传工作的意义作了重要讲话。中华环保联合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马勇从我国环境保护的形势、城市主要环境问题、怎样维护环境权益、环境权益维护面临的问题、环境权益维护典型案例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理论联系实际,案例分析透彻,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活动期间,中华环保联合会一行还来到麻林乡的黄沙村寨子背,为湖南省护鸟营新宁县候鸟保护站和新宁县候鸟保护黄沙监测站揭牌,同时省环保社团联合会、新宁县林业局、县环保志愿者协会三方代表签订了“候鸟保护站建设及运营合作协议书”。通过开展一系列环保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环境意识,让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