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综合团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孙立青 编辑:王娉娉 2013-07-27 17: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队员们在修理洗衣机)

(队员向老人讲述控制血压的方法)

(队员在授课)

(龙山县洗车河镇政府向吉首大学暑期“三下乡”团队赠送锦旗)

(“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文艺联欢会现场)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吉首7月27日讯(通讯员 孙立青)7月15—26日,吉首大学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综合团44名学生在向志文、周剑波、贾元斌、陈敏灵四位老师的带领下,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洗车河镇开展了为期12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受到当地土家族等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
  
  综合团由教育帮扶服务团、文化宣传服务团、医疗卫生服务团、生态保护服务团、基层宣讲与城镇信息化建设专项调查实践服务团、科技支农服务团、彩虹人生服务团共7只团队组成。团队成员克服山区交通不便、食宿简陋和天气炎热等困难,先后前往洗车河镇集市、支家村、三个堡村、木有村和沙坪村开展家电维修、医疗服务、义务支教、社会调研、环境保护等志愿活动。并在洗车九年制学校设立了圆梦学校、家电维修服务点和医药卫生服务点。

  12天里,志愿者们共义务维修电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电磁炉、电饭煲等229件家用电器,免费更换价值5600余元的各类家电配件;完成1138人次的体检和治疗,免费发放价值14300余元的药品;圆梦学校招收了187名学生,开设了数学、语文、英语、音乐、美术、体育6门课程;走访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庭50余户;25日晚还为洗车河镇的父老乡亲献上了一场主题为“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大型文艺联欢会。期间,服务团还前往洗车河镇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募捐到1800余元的善款,并将长期资助3名留守儿童读书。  
  
  在这段时间内,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实践中国梦为主旨,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师生们的表现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洗车河镇人民政府赠与服务团队“青春飞扬学子情,爱心传递中国梦”的锦旗,离别之际,洗车河镇的父老乡亲和圆梦学校的学生燃放鞭炮,夹道相送,展示出了吉首大学暑期“三下乡”团队与洗车河镇党委政府、广大群众的深厚情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