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梦我的梦——做一个有梦的人”演讲比赛进行时

来源:红网 作者:潘佳燕 陈晨烨 编辑:康晓乔 2013-07-28 09: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师与获奖学生合影)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花垣7月28日讯(通讯员 潘佳燕 陈晨烨)7月27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绿光一夏第三季”赴湘西花垣实践团在吉卫镇过水小学举行了“中国梦我的梦——做一个有梦的人”演讲比赛。
  
  一个有梦想的人,就是一个富裕的人。一个实现梦想的人,就是一个成功的人。为响应十八大“中国梦”的主题,“绿光一夏第三季”实践团决定将梦想作为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此次演讲比赛考虑到不同年龄层次的限制,将小班、中班、大班分开设奖。孩子们的梦想有成为发明家,制造“雷雨炸弹”,白天可以降雨,晚上可以燃放烟花;成为老师,像队员们一样教给小朋友们知识;成为有爱心的人,帮助别人……
  
  虽然孩子们的演讲稿写的还不完善,站上讲台还没有气场,但他们的梦想美丽而纯真,让队员们回想起了自己孩提时代的梦想,那种“久别重逢”般的感觉,让在场的每一个队员都很感动。演讲结束后,评委对孩子的演讲进行了点评,有指正,但更多的是鼓励,告诉他们:只要你们能一直努力下去,你们的梦想一定会实现,成为你们想成为的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