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暑期实践团开展“趣味运动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洪震 孔荣 编辑:康晓乔 2013-07-28 15: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拔河比赛)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安化7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洪震 孔荣)情系中砥,梦萦神州。7月27日上午8:30,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赴安化县暑期社会实践团于中砥完小成功开展“趣味运动会”。此次“趣味运动会”由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吴泳霖主持,暑期实践团全体成员与中砥完小84名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随着吴泳霖一声发令,中砥完小暑期夏令营的孩子们奔向操场,“趣味运动会”就此开始。运动会分为“跑酷寻宝”和“拔河比赛”两部分,采取计分的形式决定最终的胜利者。
  
  “跑酷寻宝”环节中,84名同学被分为10个小组,要求在学校中五个区域寻找不同任务卡片,并完成任务卡片中相对应的任务,最先完成三个任务的小组获胜。在游戏中,孩子们被要求不允许脱离自己的团队、不得抛弃同伴、不得作弊,通过类似于电子竞技的形式培养孩子们的毅力和团结协作是本次活动的一大创新亮点。
  
  “拔河比赛”环节中,老师与学生通力协作,每方选出二十名同学进行比赛,并加入了由学生选老师的环节。在拔河过程中,着力培养孩子们敢拼敢闯、不屈不挠的精神,鼓励孩子们坚持不放弃,形象地教会孩子们“胜不骄,败不馁”的道理。
  
  最终,快乐班以56分的高分获得冠军,吴泳霖向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并拍照留念。
  
  至此,“趣味运动会”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本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将活动性与趣味性相结合,使孩子在娱乐的同时受到教育,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