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博爱支教队赴四川凉山与蓝鹰公益协会交流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娄圆圆 编辑:康晓乔 2013-07-28 15: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莫色石布正在教学生们声母)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通讯员 娄圆圆)7月26日上午9点,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赴四川凉山越西县瓦岩乡中心校博爱支教队队员在蓝鹰公益协会创办者彝鹰的带领下,经一个小时的山路,登上山顶,来到蓝鹰爱心组织教学点。下午2点,又前往彝鹰家——蓝鹰公益协会总教学点,与彝鹰互相交流学习。
  
  在访问山上教学点时,彝鹰向博爱队队员介绍了该教学点的具体情况。该教学点成立于2012年9月,现有30余名学生,由14岁的男孩莫色石布负责教学。莫色石布刚刚小学毕业,现已考入当地重点中学西城中学,他利用假期每天给附近小孩免费上课,他也是去年博爱队在瓦岩乡中心校支教的学生。博爱队队员去到该教学点时,莫色石布正在教学生们声母,去年支教队队员表示,他很有老师的样子,和私底下那个羞涩的小男孩完全不同。
  
  谈到协会,彝鹰向博爱队队员介绍,他之前就在家里给当地小孩免费上课,成立蓝鹰公益协会是受去年博爱队的影响,去年博爱队来到此地支教给了他很大的触动,之后的交流和采访,让他渐渐生出了成立爱心团体的想法。虽然不是正式的公益组织,但是他希望联系更多的有志之士,为当地的教育和孩子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让他们的知识学得更好更扎实。蓝鹰公益协会现有7个教学点,教学点的老师均为当地的初中生。彝鹰作为蓝鹰公益协会的负责人也是刚刚初中毕业,现已考入越西中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