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动无处不在 湖南师大“竹”我青春文艺汇演纪实

来源:红网 作者:周学鹏 编辑:康晓乔 2013-07-29 17:2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爱的华尔兹精彩加温馨)

(颁奖现场,孩子们已哭成泪人了)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耒阳7月29日讯(通讯员 周学鹏)7月28日,湖南师范大学数计院“竹”我青春赴耒阳三下乡实践队开展了15天以来最大也是最后的一项活动——石江小学“竹”我青春文艺汇演,曹校长、谭主任和各年级班主任纷纷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午8时,汇演准时开始。曹校长首先上台发表讲话,言语中透露出他对实践队的鼓励和对孩子们的期待。讲话过后,表演闪亮登场。在活泼可爱的开场舞《我是女生》的带动下,汇演很快进入状态,现场的演员尽情的表演,台下的观众饶有兴致地观赏每一个节目,虽然头上的太阳变得愈加毒辣,但所有人都沉浸在节目带来的快乐和感动中。
  
  第一个特色节目是第三个出场的太极表演,在实践队张修知老师的带领下,由陈乐天、肖义等小朋友组成的方阵随着悠扬的古筝乐变幻着动作,整个舞台瞬间充满了一股中国风的味道;谢佳丽同学带来的《映山红》独唱以清纯响亮的音质感染着在场的观众;五年级学生参演的小品《今天庞老师上课》掀起汇演一大高潮,以实践队生活为背景,加入当下的流行元素,把一堂课滑稽的表现出来,在小品的最后时刻,又将主题升华,表达出师生“相亲相爱一家人”的精神;而由徐安琪老师选送的舞蹈节目《爱的华尔兹》不得不说是现场最吸引眼球的节目之一,男女两两搭配随着旋律舞动,时而分开时而聚合,传达出一种温馨的氛围。
  
  感动也无处不在。《献给爸爸妈妈的歌》诗朗诵,感染了台下特意赶来观看节目的家长们,不少人眼里泛起了泪花。实践队队员们带来集体手语舞蹈《最好的未来》,传达出对15天来陪伴走来的所有人的无尽感谢。最后一个节目《仰望星空》,当所有师生围成一个圈合唱时,大家都哭了。表演结束后,支持人为这15天来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孩子们颁发了奖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