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车追尾洒水车3人被困 株洲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琼 编辑:杨洁 2013-07-30 15:39:30
时刻新闻
—分享—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消防官兵正利用液压顶杆扩大救援空间。

(消防官兵正利用液压顶杆扩大救援空间。)

成功救出一名环卫工人

(成功救出一名环卫工人)

正在营救货车司机

(正在营救货车司机)

  红网株洲7月30日讯(通讯员 周琼)7月29日上午10:17,株洲消防荷塘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市东环线龙泉路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3人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荷塘消防中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4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
  
  当天10:21,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只见现场一片狼藉,一辆小型货车追尾一辆洒水车,地面到处散落着玻璃碎片和车辆受损部件,相撞部位下面卡着两位年迈的环卫工人,货车司机双腿也被深深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三人丝毫动弹不得,表情痛苦,情况万分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中队指挥员迅速确定了救援方案,将救援人员分为两组:一组协助交警部门对周围环境、交通路段实施现场警戒,以免发生交通拥堵和造成二次事故,确保救援过程安全;另一组利用液压顶杆、液压扩张器、液压剪断钳、无齿具、撬棍等破拆工具进行扩张破拆救人。同时,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请求调派特勤多功能救援车进行增援。10分钟后,支队副参谋长唐智和特勤中队官兵抵达事故现场,迅速投入到救援工作。同时,为防止伤员被困时间较长出现焦虑和失血过多造成生命危险,救援官兵一面安慰被困人员,缓解其紧张情绪,一面加紧破拆,力求最快救出被困人员。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10:50左右,消防官兵成功利用两台液压顶杆将货车左侧前轮胎抬起,救出第一名被困环卫工人,紧接着又利用特勤中队的多功能抢险救援车将货车向后牵引,救出洒水车下的被困人员。随后,消防官兵又对货车的驾驶室进行紧张的破拆。最终,经过5分钟的努力,最后一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消防官兵小心翼翼的将其抬出并送上了救护车。
  
  车祸系货车操作不当,导致与前面洒水车发生追尾,以致3人被困,且受伤严重,其中有一名年迈老人被救出时已无生命体征。目前,事故的发生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