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生科院青志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易煜庭 韦振飞 编辑:康晓乔 2013-07-30 16:51: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临走前队员们在新坪学校门口合影)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邵东7月30日讯(通讯员 易煜庭 韦振飞)7月28日下午1:40,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志协赴邵东廉桥镇新坪学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15名队员登上由邵东县开往长沙的汽车,踏上了返校的路程,这也标志着该团队在新坪学校开展的为期15天的暑期实践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此次三下乡活动围绕“关爱当地留守儿童的成长、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开展,由夏令营素质拓展教育课程、“我有一个梦想”百姓梦想征集计划、十八大精神宣讲、“梦想点亮童年”微电影拍摄四个主要部分组成。
  
  这15天内开展的素质拓展教育课程包括生物启蒙、数学、英语入门、手工、趣味实验、健康常识等内容。课程均是本着寓教于乐的原则,将游戏与教学相融合,充分释放孩子们的天性。队员们本着“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者精神,为廉桥镇新坪小学的孩子们带去知识和温暖,达到了助力成长、开发智力的目的。“我有一个梦想”百姓梦想征集计划持续进行了8天,征集到当地村民的梦想23个,成功地将“中国梦”这一话题带入百姓家中。在了解百姓梦想的同时,队员也在向村民宣传十八大以及两会精神。此外,拍摄人员每日用相机记录下孩子们的点滴,进行微电影拍摄。
  
  实践队还举行了“暖心讲堂”、关爱家访等一系列的活动,充分了解留守儿童的心理以及家庭状况,进行心理辅导,并向监护人建言献策。
  
  此次实践活动受到当地领导、家长、教师的广泛支持,当地县电视台、红网、东方网、新浪等媒体都给与了积极报道。实践队队员也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友谊,队员们要离开的时候,孩子们纷纷挽留,泪水盈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