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启动烟草市场“夏日金网”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戴立 杨牧 编辑:杨洁 2013-07-30 16:2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源7月30日讯(通讯员 戴立 杨牧)7月29日,湖南省桃源县工商局联合桃源县烟草专卖局正式启动烟草市场“夏日金网”专项整治行动,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两部门将结合日常监管巡查和联席抄报制度,不定期举行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旨在对扰乱烟草市场的违法行为亮剑,重点查处取缔无《烟草专卖许可证》从事烟草专卖品经营的经营户,打击市场上销售假冒卷烟等行为,力争净化卷烟市场,维护卷烟市场正常销售秩序。
  
  行动中,桃源县工商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机构优势,利用掌握的全县经济户口,结合工商移动巡查,摸清辖区卷烟零售经营网点基本情况,同时积极调动基层工商所,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偏远农村地区等监管薄弱地带的整治力度。对于发现的非法经营行为,坚持教育引导与堵疏结合,一方面,加强对烟草经营户的教育引导,开展真假香烟的培训,增强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的识假辨假能力。另一方面,加大查处力度,开展联合执法,坚决处理到位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于无法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坚决予以取缔。
  
  今年上半年以来,桃源县工商局联合县烟草局已开展烟草专项整治11次,单独开展烟草专项整治1次,检查卷烟经营户600余户,立案查处取缔无证无照卷烟经营户20户,规范烟草经营户62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