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员工制”好不好? 的哥和公司说法不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暄 编辑:杨洁 2013-07-31 08: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陈暄)6月18日,长沙实行员工制的500台的士开始分批上路运营了。除了车辆档次提升、服务软件升级外,最引人注意的莫过于首次在新增车辆的驾驶员中实行“员工制”,即驾驶员不需要投入一分钱,以员工的身份为公司开车,每月每车只需完成一定数额的利润,就可拿到基本工资。如今,时间过去一个多月,“员工制”在长沙还好吗?

  李华(化名)是长沙的一名员工制司机,从7月上旬拿车至今,他已经上了半个月的班了。李华告诉记者,公司每月交给每台车的营运任务是18480元,减去每月1000元的维修补贴和5000元油钱,折算到每台车每月要上缴的费用是12480元。如果2名驾驶员每月都工作26天,则每天每人要上缴的费用是240元,比过去的200元每天多了40元,而这多出来的40元刚好成了驾驶员每月的基本工资1200元。“现在的收入和过去做副班的收入基本是持平的。”李师傅告诉记者。

  不过,按照出租车公司的说法,“员工制”不仅可以增加司机收入一成左右,还为每位员工购买了“五险一金”,保证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而对于出租车企业来说,则要承担更多的风险。

  记者从市公共客运管理局了解到,该局目前正在对各家出租车公司的“员工制”进行调研。在调研结束后,很可能将推出一个更加具体的细则,内容包括每辆车的上缴额度,员工的收入、休息以及福利待遇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