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数计院“绿光一夏第三季”实践团与过水小学道别

来源:红网 作者:韩心昀 编辑:高芹 2013-07-31 16:40:40
时刻新闻
—分享—

(队员们扫地、倒垃圾,心里想的只是最后再为孩子们多做一点)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花垣7月31日讯(通讯员 韩心昀 潘佳燕 缪俊豪)7月30日是湖南师大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赴湘西花垣县“绿光一夏第三季”实践团此次“三下乡”的最后一天,队员们在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向朝夕相处了十几天的过水小学做最后的道别。
  
  上午文艺汇演后,队员们经过中午的稍作休整,开始投入整个学校的清理活动中。队长的要求是:抹掉一切队员们存在过的痕迹,让一切恢复第一天来时的样子,当然要比来时干净的多的多。接到命令,队员们立即投入到了清理之中,擦黑板、扫地、倒垃圾、排座位,队员们心里想的只是最后再为孩子们多做一点,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点。热火朝天的干了一番后,原本杂乱的教室变得干净整洁。望着之前吵吵闹闹、追逐打闹的教室变成现在这样干净平静,队员们的心情难以言说。
  
  关好教室的门窗,最后一次望一眼曾经站上的讲台,眼神像孩子们端坐的方向望去,队员们知道孩子们永远在那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