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委书记舒曦深入乡镇调研指导抗旱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编辑:王津 2013-07-31 14:57:15
时刻新闻
—分享—

舒曦在察看稻田受旱情况

舒曦在了解受灾情况

  红网洪江市站7月31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 通讯员 杨李张)7月30日下午,洪江市委书记舒曦专程来到该市双溪镇调研指导抗旱工作。洪江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唐成,洪江市副市长蒋辅华随同调研,洪江市水利局、防汛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洪江市双溪镇塘冲湾村,舒曦现场察看了农作物受损情况,并现场指导干部群众抗灾自救。正在田间抽水抗旱的村民们看到市委书记亲临现场很受感动,他们纷纷表示,有了市委、政府的支持,更有信心克服当前困难,打赢这场抗灾自救战。

  抗旱现场,舒曦向随行干部强调,全市从市级到乡、村各级领导,务必把做好当前抗旱救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突出重点,不惜一切代价,积极动员各方面力量,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安全;要树立抗大旱,打持久战的思想,坚定必胜信心,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抗旱工作。同时,各部门要积极行动,气象、水利、农机、农业、民政等所有涉农部门要搜集好旱情资料,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更多支持。

  进入7月以来,洪江市无降雨发生,截止到7月30日,该市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已达32天。全市25个乡镇不同程度受旱,农作物受灾面积9.8万亩成灾7.2万亩,绝收1.5万亩,饮水困难1.3万余人。旱情发生后,洪江市迅速和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抗旱救灾工作。截至目前,该市已投入抗旱救灾人员4.7万余人,抗旱设备2200台套、抗旱资金410万元,抗旱救灾面积4.3万亩,有效减轻了旱灾带来的损失。根据当前旱情及发展趋势,洪江市已于7月31日8时起启动抗旱Ⅱ级应急响应。

塘冲湾村民抽水抗旱

干涸的稻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