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机械学院三下乡“关爱春苗”公益助学活动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舒 王雪茹 编辑:杨洁 2013-07-31 15: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怀化7月31日讯(通讯员 杨舒 王雪茹)走访贫困家庭,助力少年梦想。2013年7月23日至28日,在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湖南大学公益助学团队与洪江区团委共同启动了“关爱春苗”公益助学行动。
  
  湖南大学机械学院公益助学团队洪江区“关爱春苗”公益助学行动是由共青团洪江区委和湖南大学机械学院公益助学团队在2012年共同发起并且实施的。今年,满怀爱心与热情的机械学子们再一次来到洪江区,对2012年“关爱春苗”助学行动在洪江区资助的2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家庭及个人情况审核,经过考核合格后将继续资助。由于公益助学团队拟在洪江区新增十名受助学子,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将对洪江区各乡、街推荐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并确定最终的资助名单。
  
  在公益助学团队于24号在洪江区工委组织部会议室进行的公益助学座谈会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走访活动。在各乡街团委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带着为贫困学生准备的爱心文具,一步一个脚印,往来于各乡、街之间,一家家走访,认真做好走访笔记,为学子们送去祝福与鼓励。28号,走访活动正式结束,志愿者们踏上了回长沙的路,为洪江留下了湖南大学机械学院满满的爱心。
  
  在本次走访活动中,志愿者们共走访了21个贫困生家庭,并将21位学生的家庭及个人情况录入《2013年怀化市洪江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表》,便于以后参考。并在为他们定了贫困等级后,考虑多方面因素,经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10个受资助学生。如今,志愿者们正在整理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关爱春苗”公益助学活动的资料,并联系之前已经确定好的资助人,开始“结对”帮助环节,为贫困生找到爱心助学资源。
  
  圆少年梦,圆中国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关爱春苗”公益助学活动为洪江区的贫困学子们送去了真诚的爱心,实在的资助,减轻了他们的求学压力,并让机械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实践活动中锻炼了自己,帮助了他人。相信在共青团洪江区委和湖南大学机械学院公益助学团队的长期合作下,洪江区还会有更多的贫困学生在“关爱春苗”活动中受益,完成自已的少年梦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