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生活窘迫为筹赌资 盗走前妻银行卡取出7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 编辑:高芹 2013-07-31 17:4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7月31日讯(通讯员 刘敏)张某某因赌博与妻子离婚后,生活窘迫,被迫打工养活自己。张某某与陈善(化名)二人同在湖南省衡南县向阳镇界牌村瓦厂打工,且同居一室。因陈善不懂银行卡密码的设置,张某某便在ATM上帮陈设置了一个异常简单的密码:123456,并在相处中得知陈善将邮政银行卡存放在一件黑色衣服的袋子内。
  
  2012年11月30日,张某某再次因赌资发愁时,突然想到可以从陈善的邮政银行卡上偷取点钱去打牌,便趁陈善外出之际,将陈的邮政银行卡盗出。当天14:00,被告人张某某用陈善的邮政银行卡在衡南县向阳镇邮政局ATM机上取了5次钱,每次1000元,共计5000元。当天18:00,贪心不足的张某某再次返回向阳镇邮政局,在ATM机上取了两次钱,每次1000元,共计2000元。被害人陈善发现银行卡中的钱被他人取走后,马上报警,民警根据银行的监控录像锁定张某某为嫌疑人。
  
  衡南县人民检察院将张某某起诉至衡南县人民法院,衡南县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张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
  
  检察官提醒:银行卡密码是重要的个人信息,不要设置过于简单并应妥善保管,不要轻易泄露给他人。如怀疑密码已经泄露,要及时更换密码,确保密码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