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赴永州暑期实践团访当地政府

来源:红网 作者:许宏丽 编辑:高芹 2013-07-31 16: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向小组成员讲解当前与杉树产业相关的林业政策)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永州7月31日讯(通讯员 许宏丽)2013年7月31日,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赴永州杉树产业暑期实践团抵达永州江华第三日,团队队员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当地政府和当地林业局了解当前情况。
  
  来到当地政府后,小组成员受到了政府工作人员的热情招待和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向小组成员讲解当前与杉树产业相关的林业政策。当地人民政府按照谁造林谁所有,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鼓励单位和个人开发荒山和更新迹地;山地使用权可以有偿转让,可以实行承包和租赁经营,而这样的政策对于促进山民开荒发展杉树业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但同时,从生态的角度看,开发与砍伐是有一定要求与量的规范的,当地管理条例中第九、十条指出: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立防护林和特种用途生态效益补偿制度。对风景林、水源林、幼林区、水土流失严重的地区、珍稀野生动植物集中分布的林区、造林困难地段以及其他需要保护的林木,由县、乡(镇)人民政府实行封山育林或采取其他保护措施;实行森林限额采伐、全额管理制度;坚持用材林的消耗量低于生长量的原则,严格控制年采伐量;严格遵守可持续发展战略是进步的正确途径。
  
  与此同时,第二小组从林业局了解到了当地杉树的相关概况。“十一五”期间,全县争取林业重点项目资金1.6亿元,杉木丰产林基地约十万亩。从自然条件看,被誉为“中国杉木之都”的江华位于湘、粤、桂三省(区)交界处,五岭北麓,土地肥沃,雨量充沛,气候温和,并且拥有十分丰富的水资源,溪河纵横,水系发达,适宜于林木生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