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警总队“五条铁规”整治交警路面执勤执法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张钰慧 编辑:王津 2013-07-31 22:3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记者 易征洋 实习生 张钰慧)今天下午,湖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党委副书记杨能发布新闻,湖南交警总队将以“五条铁规”整治交警路面执勤执法。
  
  公安交警是执法量较大的行政执法部门,公安交警执法规范与否,各级领导重视,人民群众关注。为严厉整治公安交警执法活动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作为、乱作为以及随意执法等突出问题,湖南交警总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湖南省公安交警路面执勤执法“五条铁规”》。
  
  杨能介绍,这“五条铁规”具体内容包括:严禁罚款不出具有效票据;严禁罚款不开具处罚决定书;严禁路面罚款之际收取现金;严禁以“包年”、“包月”、“管理费”等形式执法;严禁采取扣车扣证等强制措施后无正当理由不作处理或私自处理。
  
  “对违反上述规定的交通警察,一律先予以禁闭、停止执行职务,再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所在单位领导的责任。”杨能表示,下一步,湖南交警总队将继续从严抓好“五条铁规”的贯彻落实,也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