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商学院三下乡环保实践 调研株洲公共自行车系统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娇园 编辑:高芹 2013-08-01 14:0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株洲8月1日讯(通讯员 杨娇园)7月30日,湖南商学院三下乡小组关于湖南省株洲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推广可行性的社会实践活动正式结束。
  
  通过在株洲的调研,我们发现超过百分之九十的市民都对株洲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有所了解,有使用公共自行车意愿的市民高达百分之九十六,而使用公共自行车的市民大部分都是因为方便出行、锻炼身体和低碳环保。
  
  一方面,民众对于环保低碳生活的意识越来越强,这一意识在生活工作中的作用也越来越大,民众们更愿意使用低能耗的交通工具来出行。另一方面,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提供的优质到位的服务让市民愿意使用方便的公共自行车来代步。因此,我们相信尽管目前我国的公共自行车系统还不完善,但是公用自行车在城市交通体系中的作用将会越来越大,公用自行车系统的发展推广能有效的缓解我国的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
  
  调研结束后,小组成员纷纷表示这个暑假尽管很累,但是收获却是很大。从这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小组成员们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这些东西都将对我们以后的实践活动产生积极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