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持续干旱51天 干部群众积极抗旱保苗(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龙 编辑:高芹 2013-08-01 14: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洋塘乡每天安排专人专车,组织林管站工作人员坚持早、晚6点开始为道路绿化树苗浇水保苗)

(便江镇恒昌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抗旱保苗现场)

  红网永兴8月1日讯(通讯员刘小龙)据湖南省永兴县气象部门统计,永兴县已持续干旱51天,降水量仅10.7mm,是1959年有气象记载以来降水量最少的年份。7月31日,笔者从各乡镇了解到,永兴县各相关单位及时组织发动群众,干群一心,正积极开展抗旱保苗工作。
    
  针对当前高温干旱天气,为力保造林成果,永兴县林业局主动牵头,及时介入,组织有关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抗旱保苗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了旱情损失。一是对道路、水系、村庄绿化苗木采取遮阴、浇水灌溉等措施缓解旱情;二是创造有利条件,对荒山荒地造林采取浇水、覆盖等措施保苗;三是积极组织各苗圃采用引水、搭棚、使用保水剂等方式保苗;四是加强技术指导,做好森林病虫害应急防控,确保不因旱情引发次生灾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