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副县长旷志军现场指导马迹镇抗旱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玉娴 编辑:王津 2013-08-01 11:1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山站8月1日讯(通讯员 谭玉娴)7月29日,衡山县副县长旷志军赶赴马迹镇,现场调度指导该镇抗旱工作。

  持续高温少雨天气,造成衡山县马迹镇70%的农作物受旱,2000余亩稻田开坼、100余亩绝收。目前,该镇境内4条河流断流,山坪塘、河坝几乎全部干枯,道仁水库存水量不足70万方,全镇农田灌溉用水压力倍增。面对严重旱情,马迹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村民保水自救,镇里成立抗旱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多支抗旱和“双抢”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组织指导村民生产自救。同时,采取多项措施,减少灾害损失:一是科学保水、调水,用好道仁水库现存的70万方水源;二是寻找水源,打抗旱井,同时深挖蚌泥塘,积水抗旱;三是组织劳力抢修水利设施,确保送水通畅;四是采取拦河塞坝等方式调集水源;五是镇里出资7万余元集中购置了水泵等提水设备缓解旱情;六是加强抗旱用电安全巡查。目前,随着一系列措施的落实到位,该镇旱情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通过走访,旷志军对马迹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抗旱自救,保障农田用水的做法给予了肯定。面对还将持续的高温天气,旷志军要求马迹镇党委、政府不能松懈,抓紧时间修好引水渠道;对一些因地势高无法蓄水的地区,要制定好解决方案找到灌溉水源缓解旱情,尽力减少损失;同时在抗旱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用电、防火等安全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