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雨花成功牵手 实现流动人口计生区域协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彭娟 编辑:王津 2013-08-01 11: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6607.JPG


7月31日上午,湘乡市与长沙市雨花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区域协作签约仪式举行。

IMG_6614.JPG


签约现场。

  红网湘乡站8月1日讯(分站记者 谭浪、彭娟)7月31日上午,湘乡市与长沙市雨花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区域协作签约仪式在龙宾会议中心举行,标志着湘乡市与雨花区成功建立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区域协作关系。湘潭市计生委副主任赵新平,长沙市人口计生委流管处处长黄伟德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湘乡市流入雨花区经商务工的人数与日俱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流动人口计生区域协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将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加强协作,在“流动人口生育证明办理管理、流动人口信息交流、流动人口计划生育行政执法”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将积极有效地促进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实现对流动人口的市民化和均等化服务,打造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一盘棋”工作新格局。

  签约仪式上,湘乡市、雨花区的计生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市区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就加强两市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区域协作进行了沟通。湘乡市与雨花区,湘乡市月山镇、翻江镇、金薮乡、白田镇四个乡镇与雨花区12个街道,湘乡市金薮乡耙石村、月山镇白峰村、白田镇车田村与雨花区3个社区分别签订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区域协作协议书。协议明确了双方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的工作职责、协作方式和协作领域等内容,建立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点对点区域协作长效机制。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两市区之间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方面的协作力度,加强交流,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共同研究解决涉及两市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共同推动两市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实现合作共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