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医学检验系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团队赴祁东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玲 编辑:高芹 2013-08-01 14:01: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医学院医学检验系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团队赴祁东实践)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祁东8月1日讯(通讯员 刘双玲)2013年7月8日至7月15日,长沙医学院医学检验系志愿者组成了“圆梦青春检验进村”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实践团,深入祁东县太和堂镇,进行了多项“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本次“三下乡”实践队由检验系的圆梦青春,检验进村、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团队和红十字会的博爱种子团队组成。总人数达97人,是学院历年规模最大,服务范围最广的队伍。此次实践活动在7天的时间里共服务了近5000人,服务范围覆盖了太和堂镇65个村。
  
  此次“三下乡”的主要社会实践活动有:基本医疗卫生常识的宣传、儿童肠道寄生虫病的检查与防治、义务支教、农村医疗问卷调查、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调查、举办文艺汇演、当地水质安全问题调查、饮用水卫生问题和净化作用的宣传、与当地政府领导举行篮球友谊赛、农村医疗问卷调查。在实践过程中志愿着们发现糖尿病、高血压的患病率高,泌尿系统方面的患病率比报道的周边地区要高。而寄生虫检查的结果也显示当地儿童的卫生状况亟待加强。
  
  志愿者们在服务了村民的同时,学到了很多东西,锻炼了自己,提升了自己。“每天去不同的地方做检测,虽然很辛苦,但我们因为能够帮助村民而特别高兴,因为他们的医疗知识实在是太匮乏了。”其中一位志愿者在日记中如是说。
  
  当地政府也非常支持长沙医学院组织的这次“三下乡”活动,积极配合他们做宣传,当地的村民也非常感激这些“小志愿者”,希望能经常有这样的义务志愿团体来到村里。祁东县团委对此此三下乡活动也非常重视,祁东电视台对此次的三下乡活动进行了采访,并在7月16日晚在祁东电视台进行了专题报道。
  
  这次活动切实完成了原计划既定的任务,达到了三下乡活动的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