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法学院师生到基层开展暑期调研活动(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莹 编辑:高芹 2013-08-01 16:16:56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团在湘潭市雨湖区司法局座谈会现场)

(调研小组对调解能手进行访谈)

(湘潭市雨湖区医疗调解中心会谈现场)

  红网湘潭8月1日讯(通讯员 张莹)7月29日,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廖永安教授率湖南基层调解制度调研团赴湘潭市雨湖区调研调解实践经验。湘潭市司法局副局长谢岸烨、湘潭市司法局基层科科长胡庆接待调研团一行。湘潭市雨湖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剑,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曾文波,基层股股长赵可为参与调研。
  
  调研团一行10人,由教授、副教授、博士、硕士组成。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廖永安教授,硕士生导师胡军辉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邓春梅副教授,博士研究生侯元贞、李林启,硕士研究生聂莹子、饶汝啸、张莹、杨超、李诚参与调研。湘潭市雨湖区司法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曾文波全程陪同调研。
  
  29日,调研团实地调研了湘潭市雨湖区司法局;走访了雨湖区医疗纠纷调解中心,湘潭市雨湖区司法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曾文波对中心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深度访谈了长城乡司法所所长刘欣、窑湾司法所所长王江,护潭乡司法所所长沈雪莲,雨湖区医疗纠纷调解中心调解员刘芳;收集了大量来自基层一线的第一手数据资料。
  
  本次调研是继2012年7--8月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廖永安教授带队到郴州市各区县进行调解实践经验调研的后续调研活动。调研团将撰写专题调研报告,发表系列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全面总结湘潭市调解经验,编辑出版全国首套调解员系列教材,将湖南调解经验推广到全国,更好地助力法治湖南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