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行途中飞来啤酒瓶 市民拍照举报车主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兰 编辑:高芹 2013-08-01 17:4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8月1日讯(通讯员 胡胜兰)7月31日,湖南株洲芦淞交警大队收到一条群众的举报信息。在当日上午10:35,欧阳先生驾驶小车在320国道往醴陵方向行驶,至1128KM处,突然前方一辆蓝色的小货车的副驾驶室上丢下一个啤酒瓶,瓶子瞬间炸裂。
  
  欧阳先生看到了这一幕,幸好躲避即时,没有被扎到轮胎。他十分气愤,将车辆拍下照片,向芦淞大队法宣室举报。
  
  欧阳先生说,他体会过行车中被玻璃渣扎破轮胎的懊恼,所以很痛恨这种行为,并决定对其进行举报。去年他开车行驶至高家坳时,路边一个商店里丢出来一个啤酒瓶,玻璃渣碎了一地,正巧他行驶至此处扎破了轮胎,害他浪费时间、耽误了很多事情。他觉得这种行为很不文明,也影响其他车辆安全行车。若后面跟着一个客车,扎破轮胎,乘客怎么办?一个人的不文明行为,会牵连到很多人的安危。再说,洒落一地的玻璃渣,环卫工人打扫很危险。芦淞大队法宣室主任唐云通过对欧阳先生提供的货车车牌湘BG8848进行查询,并联系到车主。车主汪先生承认了副座上扔下啤酒瓶的事实。
  
  8月1日上午,汪先生如约来到芦淞大队接受处罚和教育。据汪先生介绍,当时租他的货车去醴陵的客户陈先生坐在副驾驶室上喝酒。他根本没想到陈先生喝完酒就将酒瓶扔向车外。一瞬间就发生的事情,汪先生没有预料到,也没有进行提醒,他十分愧疚和自责,毕竟是发生在自己车上的事情,如果扎破后面的车辆轮胎,会给驾驶员带来多大的麻烦。汪先生脑海里还浮现出报纸上环卫工作业时被汽车撞死的报道,内心更加后怕和不安。于是,在从醴陵返回株洲途中,汪先生开得很缓慢,直到找到客户陈先生扔酒瓶的地方,他把啤酒瓶的玻璃渣清理干净,心里的石头才落下来。
  
  汪先生十分赞同和感谢欧阳先生的举报行为,身为驾驶员,汪先生从来不将槟榔渣或烟头扔向窗外,他认为每一个驾驶员都应该文明出行,共同维护自己和他人的出行环境。汪先生希望这件事情能在媒体上宣传,也劝诫其他驾驶员或乘客在行车途中不要向外面抛洒物品。为创造文明城市,做一个文明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