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哥哥弟弟傻傻分不清 “懵懂”毒贩掉落身份证被抓获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华 编辑:康晓乔 2013-08-01 17:4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8月1日讯(通讯员 王华)为帮助哥哥戒毒,双胞胎弟弟赴会毒贩并加以警告,争执中毒贩掉落毒品、身份证等物,弟弟遂向湖南衡南县公安局向阳桥派出所报案。7月31日,犯罪嫌疑人凌某被衡南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家住衡南县向阳镇的刘家育有一对双胞胎儿子刘生和刘利,二人长相酷似,一般人难以区分。兄弟俩从小一块长大,感情很好。2013年6月份开始,哥哥刘生染上毒瘾,无所事事,经常和家人争吵。刘利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协助父亲帮哥哥戒除毒瘾。为了帮刘生彻底戒掉毒瘾,家人没收了刘生的手机,切断了他的经济来源。
  
  2013年4月10日,刘生毒瘾发作,找朋友借了5000元后,偷偷拿手机与贩毒人员凌某联系,要其送毒品到衡南县向阳镇。凌某在打车前往向阳镇的过程中打电话给刘生约定交易地点,被刘利发现。刘利抢过电话和凌某通话,约定在向阳镇交警中队门口交易,随后与父亲一起前往赴会。双方见面后,刘利抓住凌某警告他不要再卖毒品给刘生,凌某这才反应过来。在争执中,凌某极力挣脱刘利,搭乘的士离开。凌某的一件外套和部分随身物品掉在现场,其中有冰毒和麻古共11包、凌某本人的身份证和手机、现金、银行卡等物。刘利随后向衡南县公安局向阳桥派出所报案,公安机关经初步侦查,于2013年4月16日立案侦查,并对犯罪嫌疑人凌某展开网上追逃。2013年7月2日,犯罪嫌疑人凌某被抓获归案,到案后其对贩卖毒品一事供认不讳。
  
  凌某到案后,刘家人都松了口气,刘生在家人的帮助下戒掉毒瘾,并积极到公安机关作证,称除2013年4月10日向阳桥那次外,凌某还在衡阳市贩卖两次毒品给他,进一步巩固了凌某的有罪证据。(文中刘生、刘利均为化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