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抗旱救灾保民生 党员干部下基层

来源:红网 作者:赵威 彭慕鸿 秦天鹏 编辑:王津 2013-08-01 16:39:12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定区:抗旱救灾保民生  党员干部下基层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向佐谊(左二)实地了解旱情

永定区:抗旱救灾保民生  党员干部下基层

服务队员为旱区民众送水

  红网张家界站8月1日讯(通讯员 赵威 彭慕鸿 秦天鹏) 今年7月11日至今,张家界市永定区持续干旱,全区水库山塘蓄水总量为4092万方,占计划蓄水总量的34%,比去年同期偏少25%。全区受旱耕地总面积达15.79万亩,水稻受旱面积8.99万亩,其中干枯面积0.24万亩;旱作物受旱面积6.8万亩,2.72万人、0.27万头大牲畜存在饮水困难问题,直接经济总损失3000多万元。面对严峻的旱情,永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多措并举,把抗旱救灾保民生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积极投入抗旱工作,该区先后5次召开抗旱紧急工作会,部署区水利、农业等部门按各自职责抓好抗旱服务,合力抗旱,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深入旱区,积极主动帮助基层、群众开展抗旱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包乡镇的处级领导26人多次深入一线,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在抗旱行动中,该区把群众生活用水放在首位,组织群众节约用水,广辟水源,保证群众的基本生活用水,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对无水源,生活用水确实非常困难的部分群众,由区防指统一调度,安排消防部门和抗旱服务队开展送水工作。

  同时,该区充分利用水利工程,加强调度和用水管理,根据水库山塘蓄水情况科学用水、节约用水,利用有限水资源,最大限度减轻旱灾损失。并积极发动群众寻找水源、提灌抽水,搞好抗旱减灾。组织全区水利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搞好抗旱设备维护服务,协调抗旱物资,动员广大农民群众不等不靠,采取各种有效抗旱措施生产自救,采用小型抽水泵、农用车、摩托车拉水等方式保证生活用水。后坪镇新木岗村村民积极筹措抗旱资金1.2万元购置管道、线路300多米,区抗旱服务队提供7.5KW潜水泵、配电箱帮助抗旱自救,解决了当地500人的饮水困难和300亩稻田的灌溉。

  截止到目前,该区累计投入抗旱人员407人(次),抗旱设备37台(套),维修抗旱设备16台(套), 拉水送水52吨,应急解决了1350人(次)、300多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完成抗旱浇灌面积5350亩,抗旱行动正在进行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