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副市长朱晓平来汉寿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玄 编辑:王津 2013-08-01 17:1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站8月1日讯(分站记者 史明玄)今天上午,副市长朱晓平来汉寿县调研扶贫产业开发和抗旱救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昶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朱晓平一行首先来到太子庙镇吉庆村,在吉庆村水产养殖合作社,朱晓平与镇村两级负责人详细讨论了该村的水产养殖发展模式。朱晓平指出,市县两级要认真研究出一条适合吉庆村水产养殖发展的路子,可以采取合作社模式,组织村民规模养殖,统一采购销售,提高养殖效益和村民收入,从而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随后,朱晓平一行来到汉寿县受灾较严重的三和乡。从6月28日开始,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三和乡16个行政村全部受灾,截至目前,受旱面积已达1.58万亩,4200亩水稻绝收,还有2100亩晚稻因缺水无法耕种,部分村组群众已出现饮水困难。朱晓平要求,乡镇要积极动员一切力量,组织群众开展抗旱自救,有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引导群众适时开展改种工作,切实将干旱带来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县政府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做到“三免一到位”,对群众自发组织抗旱的要给予补贴,同时,县民政局要做好灾情统计,及时发放生活补贴,优先确保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作者:史明玄】

  【审核:李 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