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室内外运动一网打尽 长沙龙湖体育公园动工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文乃斐 编辑:王娉娉 2013-08-02 09: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龙湖体育公园效果图。

  红网长沙8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文乃斐 实习生 覃思琪 涂阳)既能打排球、网球、篮球,还能玩山地自行车道、攀岩,集结各种体育设施为一身的体育公园开始动工了。8月1日上午,龙湖体育公园开工奠基仪式在市府北龙湖·湘风原著项目工地举行,该公园预计于2015年底全面实现开园,最大游人容量约2万人。

  将要动工的龙湖体育公园位于金星路与银星路交叉口西侧,北靠银星路,南临6400亩谷山森林公园,是谷山森林公园在北侧的集中功能性的特色入口,依山而建。

  与园区化的岳麓山相比,谷山还保持着自然原生的姿态特点,“许多原生植物在此生长,山脉中更有不少天然水系,为龙湖体育公园提供了山谷池塘等特色景观。”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湖体育公园占地250亩,由山脉、林带、台地、草地、湖泊等由高到低组合成为公园景观。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建好后的体育公园不仅涵盖室内标准篮球场、室内网球场、室外标准篮球场、室外排球场、五人制足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等场地,还包括山地自行车道、登山步道、游泳池、儿童游乐场、攀岩场地等,用以满足各类体育爱好者的需求。可使用的体育健身场地约1.5万平米,可扩展的体育健身用地约4000平米,其规模堪称湖南之最。建成后的龙湖体育公园,最大游客容量约2万人,为长沙市民提供了充分享受健康锻炼的自然场所。

  作为打造6400亩谷山森林公园的第一站,该体育公园以尊重自然为前提,依据山形走势和植被布局来规划体育公园,营造出生态、景观、健身功能等融合的绿色空间。项目负责人表示,这里24小时都开启“鲜氧模式”,每立方米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超过1亿2千万个,高出市区30%,即便是炎热的夏季,这里的温度比市区要低3-5℃。该项目预计将于2014年10月前有一部分场地开放,其他2015年年底全部开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